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天國就在你們中間

介紹一下我每天騎腳踏車去的教堂--馬德教堂,馬德市在1881曾經有一座哥德式主教座堂,19世紀因柬泰戰爭,所有教會因此而消失。直到1850年教宗重新全國建立一個教區,包括馬德旺在內。1975年教會再次受到波布赤棉政權的完全搗毀,主教神父修女教友都在大屠殺計畫中被殺,從此教會事工停頓。1990教會被允許成立。2000開始有了新的馬德旺教會。 在全體信友同心全力為此地人民奉獻之下,目前教堂不斷興蓋中,也有多所為殘障,貧民,婦女及病人服務的中心。可以看到此地教會一心為天國服務的盛況。



重新蓋的教堂在樹叢裡,在街市上看不到。



主日彌撒前有將近十幾組的讀經班,對象都是年經人。

進門要脫拖鞋,有時候我會找不到拖鞋,雖然它是從台灣帶來的,沒有第二雙。

每次參加彌撒的信友約有三百多人

參加的信友約三分之二都是年輕人

讀經者在讀經前會受到神父的降幅與派遣

奉獻很感人

有時聖樂會加入傳統舞蹈

這是對最上神聖的跪姿

影片--
這間教堂的奉獻很有特色

2 則留言:

  1. 這麼多人齊聚ㄧ堂全心歸向天主的信德感人~特別是年輕人這麼的多,我們真是可以向他們得到許多啟發!!

    回覆刪除
  2. 謝謝修女的分享. 禮儀的音樂好聽嗎?
    小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