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耶穌過去看她, 握著她的手, 扶她起來. (MK.ch.1,31)

澤西修女 十年前到了一個連政府的人都不願去的地方, 當時還有地雷, 沒路沒橋, 人民與外地脫節, 生活赤貧, 至今還沒水沒電. 她得到義大利耶穌會的資助. 開始建馬路也蓋了一個吊橋, 給她們牛,教他們耕種.最近幾年把重心投入教育, 與政府合作, 政府聘老師給薪水,(新老師不給薪, 半年後可以拿到25美金, 一年後50美金, 以後正式薪水是60美金), 澤西修女蓋教室提供書本, 每個月還給老師每人美金10. 以強化老師教學意願,還給低年級的學生點心, 以吸引學生上學. 目前已有19所學校, 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 都是免費的, 幼稚園老師的薪水及服裝全數由修女支付.
澤西修女好!
幼稚園小朋友

另外一所幼稚園
 
有兩間教室的幼稚園

有地有教室但難請到老師

修女修建的吊橋


高中教室每間70人, 所有資源就是教室,書本及桌椅.

村裏唯一的麵店

捐贈單位

修女修建的馬路

客人好!

1 則留言:

  1. 華英修女好:
    我是之前跟您連絡的學生庭芳,我們的志工團會在2/11抵達金邊,之後再到邏粒市的Taom村服務,可能住在暹粒市天主堂旁的guest house。教堂地址是East Riverside Road, Slokram Village,Group 1,#027 ,Siem Reap。
    關於我們活動的詳細時間,我會向姜老師詢問後再告訴您。如果修女有空的話歡迎您一起來參與!
    還有,想請問修女您現在是住在馬德望嗎?

    祝平安!
                  庭芳

    回覆刪除